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熊孩子在副食品店充了上千元Q币,家长得知后把店主给投诉了
2018年07月05日 10: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斌

  日前,县市监局接到消费者叶某的投诉称,其12岁的儿子在6月13日至6月15日,分两次在学校附近某副食品店充值Q币。该家长出示了其儿子QQ号的充值记录,要求副食品店承担责任。经县市监局调解,双方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经查,该副食品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未包含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其擅自为他人代充Q币属超越其工商登记核准经营范围的违规经营行为。根据交易记录查证,该店店主分别于6月13日代充值100元、6月15日代充值1000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孩子年龄超过10周岁不满18周岁,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商家与孩子交易数额过大,且家长对此交易不认可,可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商家协商返还钱款。协商不成,可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解决。同时,从家长方面来说,孩子未满18周岁,家长未能完全履行监护职责,也有责任。

  6月29日,县市监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协商,双方各承担一半的责任,副食品店退给家长500元现金。对于副食品店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网络游戏虚拟交易服务,县市监局松源所已责令其停止该业务的经营。

  县市监局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孩子的监护,营造健康的生活成长环境;同时,经营户也应增强法律意识、社会责任,有序、合法开展经营活动。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