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率考察组赴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2018年07月02日 15: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特约记者 李泽华

  6月27-29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带领考察组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和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十三团考察结对帮扶工作,并看望援疆干部、在疆庆商。

县委书记蓝伶俐
新和县委书记杜海涛
一师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马金武

  在新和县及一师十三团的座谈会上,新和县委书记杜海涛和一师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马金武分别介绍了新和县、一师十三团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罗运乾介绍了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的援疆工作开展情况。黄田镇、竹口镇、百山祖镇分别与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英阿瓦提村、排先拜巴扎乡琼克其其村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十三团二十六连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正式建立了“镇村结对帮扶”关系。

  蓝伶俐表示,庆元考察组是初到新和县、一师十三团,感到十分亲切,是一次共叙亲情、共谋发展的考察学习活动,开启友谊新征程、谱写结对新篇章。看到两地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在社会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感到十分敬佩。

  接下来,庆元县将以更多务实的举措推动援疆工作开展,通过“镇村结对帮扶”,积极“八个一”的结对帮扶方式,竭尽所能的为三个村(连)发展贡献庆元力量。庆元县竭尽全力,创设平台,从新和县、一师十三团自身的特色出发,优势互补,做好生态、工业、旅游等产业互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想方设法地抓好各项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注入动力。

  随后,蓝伶俐一行深入乡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给每个签约的结对村援助10万元帮扶款,给村子里的孩子们赠送了庆元生产的彩色铅笔。结对村的村民们用欢快的舞蹈和优雅的歌声欢迎“亲戚”的到来。

  蓝伶俐指出,开展结对帮扶是贯彻好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考察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情况,与当地的同志交流意见、沟通情况、了解需求,就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庆元对口结对工作。

  在疆期间,蓝伶俐一行还前往看望了援疆干部和在疆庆商,详细了解援疆干部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在疆庆商生产、经营情况。

  蓝伶俐指出,对口支援新疆是国家战略,通过对口支援的方式促进东西部地区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进而促进和保障整个国家的繁荣和稳定,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各位援疆干部、人才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国家战略布局的具体实施当中,所从事的工作艰苦但非常有意义,大家远离家乡,投身新疆的发展建设,为当地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所取得的成绩值得敬佩。

  蓝伶俐还鼓励在疆庆商要把企业做优做强,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贡献税收,义利并举,积极融入到新疆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贡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