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警方铁拳出击遏制涉毒违法犯罪势头
2018年06月26日 23: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近年来,县公安局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通过强化情报搜集,实施精确打击;全面清查整治,净化治安环境;全民禁毒宣传,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线,有效遏制了涉毒违法犯罪的势头。

  “今年上半年,我县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7人、逮捕7人、移送起诉8人、取保在侦1人、上网追逃3人;行政拘留8人,作出社区戒毒决定2人,社区康复决定3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罚款3人,收缴罂粟105株。”县禁毒办主任姚望平说,今年县公安局正加大团伙涉毒犯罪案件侦办,并积极组织警力全力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与此同时,我县警方通过深入摸底排查,强化吸毒人员管控,不断深化社区戒毒,在打击和管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让一些误入歧途的“瘾君子”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深化平安建设。

  据悉,今年上半年,禁毒社工共走访吸毒人员及家属320余人次。目前,全县吸毒在册人员为433人,全部纳入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的44人,正在执行社区康复28人,社区戒毒有效执行率保持100%,社区康复有效执行率为100%,正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2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