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光泽家庭农场——上线现实版“开心农场”
2018年06月2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只需通过手机,就能‘认购’一片属于自己的稻田,等到秋收时节,产出的稻谷都是自己的,有空还能带着家人来体验丰收的喜悦。”日前,常居杭州的凌翔告诉记者,他今年花费1288元,在光泽家庭农场“认购”了半亩水稻田,待稻谷丰收时农场会为其免费配送上门。

  闲时,凌翔可以到农场查看水稻长势;忙时,他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稻田“直播”,实时掌握水稻耕种全过程,相当于玩了一把现实版的“掌上农场”。

  “最初是看到朋友圈里有朋友在发,觉得不是很贵,半亩田丰收时大概有300斤大米,而且栽培的水稻是自己一天天看着它长大,蛮有意义的。”凌翔说,认购时他留下了3个邮寄地址,打算丰收时和朋友一同分享自己的绿色大米。

  据了解,“认耕”的稻田位于黄田镇双坞村光泽家庭农场,农场成立于2014年,集养殖、种植、销售于一体,以产销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为主。近年来,农场通过土地流转,共有400余亩土地,其中“水稻-鲤鱼、泥鳅-鸭”生态养殖面积近200亩,年产稻田鸭2000余只,稻田鲤鱼、泥鳅2万多斤。

  “县内外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认耕稻田,我们为每块认耕的稻田都插上认耕牌,认购者可以实时观看耕种直播动态,也可以到农场对水稻进行管理收割。”农场负责人蔡光泽说,正是基于网络通讯的发达,让农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经前期沟通筹备,今年5月,农场与小城庆元“互联网直播农场”项目团队合作,开辟了“你交款认耕、我认真代种”的互联网定制私人农场模式。截至目前,通过互联网认耕稻田的县内外消费者已有30余名,认耕稻田10余亩,品种主要以中浙优8号为主。新模式拓宽了销售渠道,提高了农场生产效益。

  “希望农场能在互联网时代中开拓新销售模式,让广大消费吃到更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小城庆元“互联网直播农场”项目负责人曹健说。

  此外,吸引大家“认耕”稻田的原因除了互联网带来的直观、便捷与放心,还缘于光泽家庭农场以生态种养殖模式为基础,引进浙大科研项目优化水稻品种,采用统一育秧、统一插秧、统一收获的模式。

  蔡光泽表示,接下来,农场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绿色精品农业,不断提高农场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