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廉情夜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8年06月2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近日,县纪委发布了《“廉情夜访”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农村基层开展“廉情夜访”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搭建起干群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

  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开展基层廉情夜访,做到“三必访”: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必访,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必访,低收入农户和扶贫项目现场必访。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牵头负责开展问题反映夜查和党员干部夜谈。做到“三必查”: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必查,指向明确的初信初访问题必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必查。做到“三必谈”:有项目建设的村两委干部必谈,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必谈,受到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必谈。

  同时,还建立“廉情夜访”工作清单,基层廉情夜访和村两委干部夜谈要实现每年“全覆盖”。党员干部定期开展“廉情夜访”活动,每周不少于1个晚上,并填写《“廉情夜访”问题登记表》。建立“廉情夜访”工作销号制度,完成一人登记一次、办理一项销号一项。

  乡镇(街道)纪(工)委对廉情夜访中收集的问题,采取交办或自办方式,及时办理。一般问题应在一个月内完成办理;复杂和疑难问题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