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到我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治莲

  日前,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工作。副县长彭敏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叶菁一行实地查看了黄田镇文化体育中心、竹口镇平岭岗村文化礼堂、淤上乡淤上村文化礼堂、浙图淤上分馆等基层文化设施,走访了县图书馆、文化馆,并实地查看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了解我县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情况。

  汇报会上,彭敏汇报了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工作情况。县文体中心两大项目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完成土方挖运近20万立方米,主场馆地块已平整;全县1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设施建设和提升工作全面展开,有资金有方案有举措,3个乡镇文化站已建成达标,5个乡镇文化站完成改建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动工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文化干部服务基层到点到位,充分活跃了乡村文化。

  调研组对我县开展第二轮重点县建设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就下阶段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在重点县建设上对标创建,对照《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15—2020年)》,认真梳理查找差距,逐一补齐基本服务、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确保重点县建设全面提升;要在文化设施建设上加快进度,督促乡镇做好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服务好基层老百姓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文艺培训需求;要在文化服务上提升效能,并加强指导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以此带动群众,提升效能,扩大影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