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五大堡乡——拔钉清障圆了后广村民二十年通路梦
2018年06月2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王继木

  连日来,五大堡乡后广村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师傅垒石砌浆,夯基筑坎,干得热火朝天,忙得顾不上擦把汗。一条20多年未打通的村中心大路正初见雏型。

  “年初这还是一条普通的农村竹林道,现在才过去半年时间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说起这条路的开通,后广村村委会主任吴家勤表示,再过一周左右,这段长50米、宽4.5米,承载后广村600多名村民日思夜想的康庄大路就可以硬化通车了,多年的夙愿也终于能够实现了。

  据悉,后广村地处庆百旅游风景线中心节点,西洋殿、东坑瀑布等景点近在咫尺,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党委政府对该村的经济发展、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寄予厚望,可由于该段路中一处灰房涉及村民利益,村内中心大街断头路历经历届村两委多方努力均未打通,极大地限制了村里旅游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因此,今年年初,新一届村两委主要干部下定决心必须将该条“断头路”开通。

  “这条路是进入后广村的必经之路,前后都是水泥路,唯独这一段路没有开通,小轿车、送货车到这里都要停车,村民再步行进村,十分不方便。”吴家勤告诉记者,今年村两委下定决心后,乡、村干部先后家访20余次,动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积极因素,在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终于做通了被拆除户的思想工作,确保了工程顺利施工。现如今,村民们都为这条路的开通拍手叫好,还有部分村民们每天都会到这里来看一看工程进度,就期盼着能够早日开通。

  “后广村二十余年断头路的建成通车,既充分展现了五大堡乡乡村两级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拔钉清障的铁军精神,也体现了群众们的理解、支持和信任,但这只是我乡今年以来开展争先进位大赶超,建设庆元后花园,加快后广精品村建设系列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像这样为建设更美家园拔钉清障,不畏困难,默默付出的情况,乡内到处都是。”五大堡乡副乡长吴雪松坚信五大堡乡的乡村振兴之路会越走越宽广,花园式的农村会越来越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