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我只是做了所有医生都会做的事”
2018年06月20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晓鋆

  6月17日8时30分左右,县城石龙街一越南籍妈妈带着哭腔声嘶力竭地喊着救命,抱着六七岁的儿子半躺在路中,男孩双眼紧闭,丧失意识,情况相当危急。

  县中医院内科医生毛丽娟刚好值休路过,便主动上前对其进行了急救处理。只见她直接跪在粗糙的水泥地上,对男孩进行心肺复苏,几分钟后,男孩逐渐恢复心跳与意识,此时120也赶到了现场,毛丽娟向急救人员仔细说明男孩的基本情况和急救情况才离开现场。

  现场有群众说:“男孩当时已经口唇发紫,完全没了知觉,如果不及时抢救,很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救人事件很快传开,大家纷纷为她点赞。

  毛丽娟的同事说:“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事后毛丽娟在谈起此事时说:“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这是一名医务人员下意识的本能,我只是做了所有医生都会做的事。”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