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疾控中心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团队指导
2018年06月19日 16: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敏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疾控专业人员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深入基层,提高基层疾控业务水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2018年度疾病预防控制计划任务顺利完成。近日,县疾控中心组织健康教育、慢性病综合防控、计划免疫、结核病、艾滋病、传染病防控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业务指导团队,开展全县基层卫生院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团队业务指导工作,活动持续半月时间,业务指导覆盖辖区所有卫生院。

  各科室业务骨干以问题为导向,在出发前全面梳理指导对象以往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整理出不足之处。到达指导单位后,各业务骨干与对口专线人员交流讨论,调研了解需帮助解决的业务难题,搜集整理基层医疗机构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业务需求。

  本次团队指导中,对存在的疾病预防控制业务问题逐一帮助解决,如今后基层医疗机构在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开展中难点可以随时联系,中心将全面帮助解决并做好技术保障。下一步根据调研情况和基层卫生院对疾控工作的业务需求,进一步完善指导方案,结合团队和个人业务专长,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业务能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