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戏精!假装向警察蜀黍问路,却把自己问进拘留所
2018年06月16日 19: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王振江 叶晋诚

  6月15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民警在新窑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名纹身男子朝民警走过来并询问去温州该怎么走。

  在高速上问路民警不是没见过,但该男子是走路过来的,并且前方路牌已经标明方向,此处又是主线,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通过回看监控,民警看到了一出掉包“好戏”:一黑衣男子从一辆浙C牌照的小车副驾驶座下来,跨过隔离桶做了个小便的假动作后迅速折返、“跨栏”、落位,神态自若地站在驾驶室边上,同时,一纹身男子从驾驶座下车径直朝民警走来。

  看到监控后,民警要求纹身男子出示驾驶证,该男子神情突然变得紧张,支支吾吾表示自己没开车也没带驾驶证。民警随即给他看了监控录像,在民警一再追问下,见自导自演的“大戏”无法蒙蔽警察蜀黍,男子坦言自己驾驶证被注销了,目前没有驾驶证。

  据该男子交代,因为他老婆在温州快要生小孩了,就着急从贵州赶回温州,一路上都是他表弟也就是那黑衣男子在开车,因着急赶路又担心表弟疲劳驾驶不安全,就主动要求开车,当看到有交警检查时就导演了这出掉包“大戏”。

  经核查,该男子姓何,贵州人,在温州工作,曾有B2驾驶证,但因两次吸食冰毒被查获,其驾驶证已于2016年被公安机关注销。

  民警依法扣留了何某驾驶的机动车,并要求他15日内到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接受处理。何某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内拘留的处罚。得知要被拘留后,何某后悔不已。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