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中医院推出端午节活动——中药香囊免费领,零元体验中医特色治疗!
2018年06月14日 09: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晓鋆 胡其英

  为了让更多人传承端午习俗,了解中医文化,6月15日,县中医院将开展端午中医药文化节。届时,一大波精彩活动等着你,还将有0元免费体验中医特色治疗。

  6月13-15日,搜索“庆元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并关注和转发《县中医院中药香囊免费领,零元体验中医特色治疗!》微信,可到中医院五楼办公室领取香囊一个。转发3天可领取香囊3个,6月15日当天在门诊大厅领取。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各色中草药也许知道名字,但究竟长什么样、有什么功效却多少有些陌生,6月15日早上8:30,县中医院门诊楼一楼摆放各类中草药,由中药房工作人员统一安排,现场市民通过用眼看、手摸、鼻闻的方式,对中草药进行辨识,猜对3种以上可领取香囊一个。

  6月15日早上10:00,由各科住院部护理站为每位住院病人送去一个香囊。

  6月15日早上8:30—10:30,内科、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儿科专家在门诊大厅开展端午节义诊,免费体验中医诊疗、中医适宜技术(艾灸、拔罐、耳穴压豆等)。

  免费领取的香囊都是由县中医院中药房特意制作的香囊,今年有两种,分别具有预防感冒,防蚊虫叮咬功效。

  香囊,又称作“香包”,将芳香开窍的中草药如苍术、藿香、艾叶、肉桂等制成药末,装在特制的布袋中,外包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玲珑可爱。

  温馨提醒:香囊袋里装有藿香、苍术、冰片、肉桂等中草药,建议孕妇、过敏患者、哮喘患者、儿童慎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