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18年06月13日 17: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谢力

  6月13日上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垃圾分类、旅游招商、国企改革等工作。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赵玻、范国良、黄立飞、彭敏、王绍金、吴小军、胡显平、李乘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应邀参加会议。

  就《庆元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扎实推进庆元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庆元县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城乡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系统的民生工作,我县要根据庆元城乡发展实际,不断的完善和优化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城乡发展、环境卫生、风貌特色等不平衡不均衡问题,推动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更优、争创最美“花骨朵”,高水平推进美丽庆元建设和乡镇振兴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在工作推进中要重点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个龙头,结合示范村、历史文化村、试点村以及主要示范道路的美化等工作要求,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实现全域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垃圾处理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营造舆论氛围,提升全民环保意识。

  就《关于蜂巢系列·庆元站项目配套扶持政策方案(送审稿)》《庆元西演度假山庄改造提升及经营整体招商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以生态山水优势,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旅游业发展,对提升我县旅游业服务水平和丰富我县旅游业态,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旅游项目招商方案,通过“抓落实、抓服务”,确保高品质旅游招商项目在我县落地并取得实效。

  就《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快推进我县国有企业整合转型步伐,尽早建立融资平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庆元县行政事业单位公款存放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庆元县外籍新娘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等其他事项,并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等议题。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