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 争做移风易俗示范者
2018年06月13日 17: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王晶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新风。6月12日,我县组织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带头遵守落实移风易俗各项规定,树立文明新风,引领社会风气。

  “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事……”下午4时,濛州街道率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并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成为全县首个签订承诺书的乡镇(街道)。

  承诺书明确,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坚持推进移风易俗,革除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婚丧喜事扰民等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绿色低碳、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积极倡导乡风文明,争做移风易俗的示范者,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加大宣传力度,争当移风易俗实践者,下午6时,屏都街道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诺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并签订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书。

  据介绍,就如何抓好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屏都街道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相关手册、资料,宣传栏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展开,并将摈除陋习、培育新风等纳入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中,多聚并措,着重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崇德尚礼、健康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发挥党建引领,以党员先锋推进移风易俗,下午7时,官塘乡通过发挥基层党员的带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来自白柘洋村、横坑村、中央处村共20余名在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参与此次签名活动。

  “这项规定不仅引领乡风建设、助推乡风文明,还能减少村民负担,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来自白柘洋村的党支部书记吴存爱表示,今后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村民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用实际行动去支持移风易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