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狗狗也有“户口”了!
2018年06月12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6月11日是我县启动限养区内犬只登记工作的第11个工作日,当天16时许,市民吴先生带着自己的爱犬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犬类管理办公室犬只登记点,为爱犬办理了养犬登记证,并从民警手中接过了犬牌为其佩戴。据了解,这是我县颁出的第211张养犬登记证,截至当日16时,我县已有211只狗狗有了自己的“户口”。

  “现今,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不拴狗链子,到处乱跑,不仅影响环境卫生,万一被咬了还找不到狗主人,现在好了,养狗登记,有犬牌,信息有记录,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当然好了。”市民吴先生表示。

  “6月1日,我县启动限养区内犬只登记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内设犬类管理办公室犬只登记点,为广大市民爱犬实行免费办理犬只登记和犬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犬只登记实行“一犬一档”制,将养犬人姓名、联系方式、犬种、犬名、毛色、年龄、接种时间等信息录入至网盘,导入犬牌芯片,建立我县首个犬只管理数据库。后期可利用手机NFC功能获取犬只犬牌芯片信息,方便及时了解犬只信息。此举也为我县犬类整治奠定了基础。

  另外,《庆元县城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18年6月16日起施行,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畜牧兽医、卫计、市场监督、街道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犬类治理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