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第29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年06月07日 20: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6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第29次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讨论开展移风易俗治理婚丧喜事陋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通告;听取了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等相关议题。

  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赵玻、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意识,按照“要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维护好“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金字招牌,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第一的优势。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水平,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加强环保设施建设,更好的抓生态保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环保督查组交办件的整改工作,制定严格的生态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的行为敢于亮剑,失职失责典型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努力始终保持生态全国领先。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共建美丽菇城。要加大执法力度,部门协同监管,落实好主体责任、通力配合,加强对事中事后监督执法。要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婚丧陋习的危害及治理情况,处罚措施等,引导群众形成共识,自觉抵制婚丧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要发挥各级党员干部标杆作用,严格落实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要加大公墓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殡仪馆等硬件设施,提升配套保障,引导全体市民厚养薄葬、文明治丧,同时做好青山白化和骨灰跟踪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