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关爱山区孩子 共享七彩年华
2018年06月01日 15:33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原标题:关爱山区孩子 共享七彩年华

  “谢谢叔叔阿姨们陪我们过儿童节,我们很开心!”5月31日,杭州一家企业的10多位爱心人士来到庆元县江根乡中心小学,与孩子们一起联欢,并带来了书包、玩具等礼物,签订结对协议。

  江根乡位于浙闽边界,距离庆元县城近100公里,江根乡中心小学是全乡唯一的学校,共有9名学生、8位老师。这次与杭州企业结对,孩子们多了一条了解外面世界的渠道,也获得了更多的支持与陪伴。

  “江根乡中心小学是‘七彩行动’启动以来,第一所成功结对的小学。”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负责人说,“六一”前夕,他们与省慈善联合总会一起,联合全省数十家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启动帮扶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公益活动“七彩行动”,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

  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学生人数100人以内的“袖珍学校”326所。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这些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有了很大提升。

  在江根乡中心小学,有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和宽敞的教室、餐厅,塑胶跑道、篮球场等一应俱全。校长吴顺祥介绍,这两年,当地政府部门还为学校配备了先进的电教仪器和体育、音乐、美术等器材。

  据介绍,“七彩行动”以结对帮扶“袖珍学校”为主,发动行业协会、商会、社会人士等与学校结对,同时,动员高校社团结对“袖珍学校”,通过第二课堂支教工作,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今年4月以来,我们通过对20多所‘袖珍学校’的调研了解到,这些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目前我们已动员100多家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志愿组织、高校社团等参与此次行动。”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6月中旬之前在全省全面开展“七彩行动”,努力完成全省所有“袖珍学校”的结对工作,并希望通过3年努力,全面提升其教学水平,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童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