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凝聚庆元正能量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18年05月28日 20: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

  凝聚庆元正能量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5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专题调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随着时代发展,各类网络平台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意识形态领域的忠诚战士,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技术上要强化支撑,机制上要加强保障,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技术精湛、反应迅速的庆元网络铁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陪同。

  蓝伶俐先后走访了县信息办、网警大队、网信办、网络信息中心,详细了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具体工作举措、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交流探讨。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要切实担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征,增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善管、善用网络媒体,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妥善回应社会舆情,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话语权。

  蓝伶俐要求,根基要牢固。加强技术支持,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努力建设一个全覆盖的网络信息安全平台,强化网络管理维护,抢占网络舆论阵地。机制要完善。建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化网络舆情迅速反应、联合处置机制,提升舆情监测处置的针对性、准确性。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改革,整合资源,挖掘潜力,走企业化、集团化道路,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经费保障,完善网信办机构设置,加强网信队伍建设,打造网络铁军。

  蓝伶俐强调,要提高应对能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适应网络时代的新需求,看清趋势、把握规律,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构建现代化、信息化的网络社会治理体系。要加强网络治理,打造“互联网+”的网络家园。守牢网络阵地,加强考核管理,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以家园式的服务为标准,在更多领域延伸网络服务的触角,以智慧城市、智慧小镇等为载体,推进“智慧庆元”建设,让更多的网络平台成为方便群众办事和生活的便民平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