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司法完成首例 异地机构本地鉴定
2018年05月24日 17:2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尹志健
原标题:庆元司法完成首例 异地机构本地鉴定

  “吴大爷!根据我们对您伤势的全面检查,并结合伤情恢复结果,您的伤残等级基本可以确定了!”日前,在庆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丽水市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法医蓝陈良、楼辉正为伤者进行司法鉴定初检。

  “楼法医,太谢谢你们了!”在听到法医的初步结论后,吴大爷高兴地说道,“我都七十好几的年纪了,身上还带着块钢板,如果要去丽水鉴定真是太不方便了!”

  吴大爷是庆元本地人,去年遭遇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全身多处受伤伴粉碎性骨折,经住院治疗和六个月的康复期,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希望寻求司法伤情鉴定,来确定伤残等级,为解决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做准备。

  庆元县司法局与丽水市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携手合作积极引进的司法鉴定服务项目正好帮助他解决了这个难题。“我们可以提供伤残程度、损伤程度、伤病关系、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护理依赖程度等多项司法鉴定评定服务。”楼辉介绍,能为庆元成功办理首例异地机构本地鉴定服务,感到非常荣幸。

  市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通过每月派员定时定点上门坐诊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鉴定服务,与庆元县司法局合作,有效填补庆元司法鉴定法律服务短板。

  “此次引进司法鉴定服务,是庆元县司法局从实际情况出发,打破常规,以‘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新思维,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采取定时定点专人上门坐诊服务的灵活方式为群众提供服务。”庆元县司法局局长张用权说,这一法律服务创新举措既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的需求,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司法鉴定服务,最大程度实现“最多跑一次”,又有效拓展了司法鉴定机构案源取得双赢。

  据了解,庆元县已形成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等较为完善的法律服务“最多跑一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