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同济新村集中连片屋顶光伏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05月24日 16: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一豪

  5月24日,同济新村集中连片屋顶光伏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这是我县首个大型集中连片居民屋顶光伏项目,也是推进清洁能源示范县建设的重点项目。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玻参加启动仪式。

  同济新村集中连片屋顶光伏项目业主单位为中民新光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旭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计划完成安装1600户居民屋顶光伏,其中,一期完成建设1000户,总装机容量5.8兆瓦,项目建设期限为2018-2019年,项目建成后,每户年均发电收益约6100元。

“庆元光照条件较好,加上县委、县政府对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重视,所以我们与合作伙伴选择这里共同发展光伏发电,通过光伏发电,每家农户每年能产大概7000度的电。”中民新光有限公司总经理包育栋介绍道。庆元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光伏发电的理想区域。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新能源建设,全面启动“光伏+助农”、“光伏+助困”等分布式光伏项目,有效推动我县光伏产业发展。集中连片屋顶光伏项目的综合效益十分明显,对于促进节能环保、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快新能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是调整能源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选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