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例会召开
2018年05月23日 21: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5月23日上午,全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例会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副县长王绍金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2017年,全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强化重点领域监管,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安全生产保持了持续向好发展的态势。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并实现事故起数下降了52.94%、死亡人数下降30%“双下降”,下降幅度均居全市第一。

  胡献如指出,2018年是安全生产深化改革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真正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明确任务,守住底线,通过强化落实属地监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专委会等责任体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胡献如要求,要顺应发展,把握机遇,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积极探索安全生产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要借势借力,未雨绸缪,加强安全源头管理、重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治理,继续强化安全风险预防控制。要突出重点,加强保障,加快推进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不断强化社会治理、标准引领、科技支撑、宣传教育,将安全生产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还表彰先进,与相关部门签订责任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