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8年衢宁铁路丽水段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年05月23日 16: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5月23日,2018年衢宁铁路丽水段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市衢宁铁路指挥部总指挥叶朝丐,县领导章作飞、刘义平及各县(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上,龙泉、庆元、遂昌、松阳四县(市)交流汇报;九景衢铁路浙江有限公司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市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部署工作。

  2018年是衢宁铁路项目建设的“决战年”,我县将根据省市工作安排,按照“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三大重点、着力推进六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听取交流汇报后,林亮肯定各县(市)、有关单位为衢宁铁路项目建设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围绕既定目标,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克难奋进,同心协力加快衢宁铁路建设步伐,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林亮指出,要肯定成绩、迎难而上。衢宁铁路项目推进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圆满完成投资、强力推进征迁和站房建设有序三个方面,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领导的重视、地方与业主的配合密切、考核制度有力及市县两级指挥部干部务实的作风。要勇挑重担、全力以赴。现今项目线下工作建设已渐进入尾声,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推进力度不减弱,做到提高认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攻坚、查补短板促进统筹。

  林亮强调,要强化领导、合力保障。继续强化领导,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牢固树立“全线一盘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对辖区内的政策处理协调工作负总责,协调推进、及时解决项目征迁和建设的具体难题。继续强化协作,各地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继续强化考核,将衢宁铁路项目建设纳入市政府的考核,继续完善衢宁铁路项目征迁工作进度通报机制,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并继续纳入2018年度考核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会前,林亮一行还实地考察我县衢宁铁路安置小区施工现场、火车站区块施工现场和小三改施工现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