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制定《健康庆元2030行动纲要》
2018年05月23日 10: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为全力推进健康庆元建设,全面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日前,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健康庆元2030行动纲要》,该纲要是引导卫生和健康领域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指南。

  纲要中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建立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的目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优先的理念在公共政策中充分体现。健康环境明显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健康服务得到优化,健康保障得到加强,健康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全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30年,健康环境更加优美,健康优先的制度设计和政策体系更为完善,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普及,健康服务更加公平优质,健康保障更加完善,健康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持续提高,健康城镇建设全面推进,全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省前列水平。

  健康庆元建设主要指标包括健康环境、健康水平、健康行为、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产业6个领域,全县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人均预期寿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县域内就诊率、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率、健康产业产值等34项指标。

  根据行动纲要,我县将以健康环境建设行动、普及健康生活行动、优化健康服务行动、强化公共安全行动、构建健康社会行动、发展健康产业行动为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着力建设中国避暑胜地,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