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黄麻淤、学后路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房屋征收阶段
2018年05月22日 17: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彬林 吴燕红

  5月22日,县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工作人员在黄麻淤、学后路地块张贴关于征求庆元县学后路、黄麻淤地块旧城改造项目国有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房产测绘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两地块正式启动测绘工作。这标志着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黄麻淤、学后路两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房屋征收阶段。

  据悉,5月18日下午16时,黄麻淤、学后路地块旧城改造征收意愿征询同意率均超过90%。这就意味着征迁工作由意愿调查阶段,转入拟定补偿方案和测绘阶段。

  经过前期大量调查摸底基础上,依法依规、科学论证,5月22日,县政府和国土局正式公布了关于征求县学后路、黄麻淤地块旧城改造项目国有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方案对于项目征收补偿的主要政策依据、征收补偿工作实施流程、征收补偿补助标准、被征收人搬迁补偿及相关奖励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征收补偿方案的征求意见期限为30天(5月22日—6月21日)。

  在征求意见期内,被征收户如对征收补偿方案有意见,可以书面和信函邮寄的方式向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反馈。待方案征询期满后,房屋征收部门将根据意见修改征收补偿方案,及时下达房屋征收决定,启动项目签约腾空等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