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松源溪慢行系统主城区段通过完工验收
2018年05月22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杨一波

  5月18日,县水利、松源街道、温州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杭州元兴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组成验收组,经实地查看项目现场、查阅工程相关台账后,一致通过2017年度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主城区段(庆元大桥—龙珠湾橡胶坝右岸)通过完工验收。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实施项目为河道整治1351m,新建右岸亲水游步道1366m,新建截污堰2座。拆除原河道中的污水检查井,采用DN400、DN600、DN800HDPE塑钢缠绕管改造污水主管网2.8km,布置截污管193m,新建污水检查井。

  该项目的建设是我县城市防洪减灾的需要,也是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的需要。通过设置污水管道将城区污水输送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避免沿途城区生活污水直接向河中排放,保护河道水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沿岸生态景观工程的建设,体现出我县滨水山城的特色和景观因素,使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场所。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