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着眼长远 加快推进 确保早建成、早见效
2018年05月21日 20: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着眼长远 加快推进 确保早建成、早见效

  5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项目是庆元建设“美丽大花园”的重要节点,也是创建国家公园的点睛之作,还是庆商回归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心谋划,设计上要突出生态功能、体现更多庆元元素,功能上要有所拓展、更加丰富,服务上要厚爱投资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胡显平参加会议。

  会前,蓝伶俐实地考察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规划情况。会议听取了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参会的县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方案的完善优化及下步推进项目建设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庆元生态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古民居”项目定位准确。设计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从细节入手,更加突出生态功能,融入生态理念。把古文化做足,对重要节点的打造、点缀要力求更多变化、更加多元、更加协调,避免简单复制、单一植入,做到人性化、个性化。同步谋划商业模式及业态的培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增强商业氛围,进一步集聚人气、提升活力。

  蓝伶俐要求,功能要进一步拓展丰富。科学测算容纳能力,合理配置服务功能配套,完善教育、医疗等功能。强化公共服务供给保障,合理分割游览与住宅、商业与公用等局部功能空间,全力保障绿地、停车场等公共空间用地。围绕避暑乐氧需求,不断丰富文化、康养、体育健身等功能,把休闲功能做足做活,努力打造休闲胜地。

  蓝伶俐强调,“生态古民居”项目是庆商投资的大项目,服务要解放思想,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有关部门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对投资商要厚爱有加,尤其对本地企业家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建立工作专班、推进对接机制,着力协调解决投资商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投资商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遵守约束性的要求,确保项目程序规范、进度加快。

  就项目推进,胡献如强调,“生态古民居”项目设计方案高端大气,功能区分、布局、定位较为合理。随着庆元铁路时代的到来,项目前景非常广阔。要把“高端”“精品”理念贯穿到项目规划和建设的全过程,一以贯之执行,精心谋划、合理布局,真正打造亮点工程。功能配套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设计方案,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民生服务,强化休闲功能。项目推进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工作专班要优化服务、加强对接,全力保障项目无障碍顺利施工,投资商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项目实施,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尽早谋划二三期项目,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