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森林公安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2018年05月21日 14: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学民

  为有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保护庆元良好的生态环境。日前,县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组织10余名警力联合林业工作站对我县竹口、黄田等地区进行巡查。

  5月18日,在巡查期间,民警在竹口镇某山场巡查中发现一套捕捉鸟类的专用工具(鸟网、鸟笼、鸟叫机等),并在捕捉网中发现两只省级野生保护动物画眉鸟,其中一只已经死亡,民警将捕鸟工具收缴后,把存活的画眉鸟放飞山林,并根据现场遗留的线索及周边群众提供的信息寻找作案人。

  “非法捕鸟既破坏生态平衡,又容易引起禽流感的传播。”县森林公安民警介绍,非法捕鸟20只以下将受到行政处罚,20只以上将受到刑事处罚。下一步,县森林公安将不定期开展巡查,强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防范打击工作,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