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蒋增美家庭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年05月21日 10: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黄海平

  昨日,记者从县妇联获悉,全国妇联揭晓2018年度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县蒋增美家庭榜上有名,这是继余绿梅家庭获奖后,我县第二家获此荣誉的家庭。

  此次评选的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全市仅2家,我县仅蒋增美一家。

  为了一个承诺,蒋增美3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和牵挂着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吴珠鹤。

  多年前,因老人年事已高,许多房主不愿将房子租予吴珠鹤。看着年迈的老人一次次因搬家而折腾,蒋增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时就给吴珠鹤许下一句口头诺言:“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接您到我家一起住。”

  2001年,通过自身的努力,蒋增美终于如愿住上了新房,乔迁新居之时,她没有忘记当初的诺言,她与丈夫主动把吴珠鹤接到自家新房居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蒋增美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女们也特别孝顺吴珠鹤老人,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诺千金的誓言,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