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初验专家组到我县开展初验指导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15: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吴梦飞

  5月17-18日,由浙江科技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施德法带队的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初验专家组,到我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初验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初验指导会并汇报工作。县领导章作飞、叶武、林昌富参加会议。

  在集中观看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技术汇报片后,胡献如就我县的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自2015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原则开展创建活动,大力推进环境绿化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截至2017年底,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3.5%、38.7%和12.99平方米,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专家组对我县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城市绿化、台账管理、节能减排、特色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专家组希望我县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创园工作认识;精心谋划,进一步彰显山城景观特色;均匀布绿,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科学建绿,加强生态修复工程;强化管理,构建高素质人才技术队伍。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胡献如在表态时表示,我县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创建标准,精准聚焦、靶向施策、精品精致,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完善提升,努力把庆元建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市大花园!

  就推进该项工作,胡献如指出,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到位,通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实现工作上联动、资源上整合。建设投入要进一步到位,以精品精致为主旋律,坚持拉高标杆、速度高效、舒适便民要求,实现城市建设“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换新貌”。强化整改要进一步到位,通过对专家组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明确责任、时间和要求,将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加强领导要进一步到位,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全县合力,加强督查,确保确保我县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创园验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