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评审
2018年05月18日 16: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5月16-18日,省发改委基综处、省水利厅建设处组织相关专家,通过现场勘探、召开评审会等方式,对我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评审。经过评审,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评审。

  副县长、兰溪桥扩建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小军,政协副主席、兰溪桥扩建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新清及市发改局、市水利局、县发改委、县水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据悉,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估算总投资20.07亿元,施工总工期42个月。工程任务以防洪、供水、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水库总库容由1617万立方米增加到7826万立方米;防洪库容由633万立方米增加到3498万立方米,正常库容4375万立方米。

  项目建设成后,将使松源溪兰溪桥水库下游防洪能力大幅度提升,中心城区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升到50年一遇,屏都新区防洪能力从5至10年一遇提升到20年一遇,可以充分保障庆元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水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年平均供水量3174万立方米,保障了下游“一城两区”的生活和工业用水;调丰补枯能力大幅提升,松源溪生态流量得到有效保障(枯水期流量增加20%),松源溪流域综合水环境将明显改善,城市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变。

  此次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是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步,通过评审标志着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也为年底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设计单位还须对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