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5463”计划助力生态工业“绿色崛起”
2018年05月18日 09: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日前,县政府发布《庆元县生态工业发展“15463”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奋力实现全县生态工业“15463”发展目标,即:打造1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1家十亿元以上企业,引进5个亿元以上工业大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家,挂牌上市企业达到6家,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30亿元。

  该行动计划着力培育具有庆元特色的百亿竹木制品制造业和铅笔、食用菌三大产业。以竹木制品为核心,以铅笔、食用菌产业为延伸,依托龙头企业、多层次工业平台,着力推进工艺、产品、模式和市场“四大”升级,实现产品高端化、功能化、协同化、集成化“四化”发展,推动产业由粗加工向精细制造转变,由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打造中国绿色家具用品制造基地、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世界铅笔之都。

  根据工作方案,我县将通过实施“培优育强”工程、“产业提升”工程、“绿色制造”工程、“两化融合”工程,着力将庆元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切实将庆元产业转型升级向纵深推进,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实现庆元经济发展“更高更优更强更美”上的新跨越,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绿色低碳工业发展的实践样板。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