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05月17日 17: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及审议重大改革方案报审管理办法情况汇报,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研究部署。

  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4年深改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全县共争取省级以上改革试点35项,其中国家级10项、省级25项,创新建立人才储备金制度、抵押林权司法处置、“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等60多项重大突破改革项目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上刊播,连续两年改革工作考核成绩位列全市各县(市、区)前列。

  会上,蓝伶俐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坚定不移。全县上下要向中央、省市委看齐,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转化成为不断推进庆元各项改革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入、工作要再落实,努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在庆元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蓝伶俐强调,县委深改领导小组成员既是改革的设计师,也是抓改革的施工队长,要当好领跑改革的表率,以高度责任感抓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深入推进改革,督促改革落实到位,为全县“争先进位大赶超”提供顶层制度供给。要压实责任,编制好改革蓝本,细化改革任务,各责任领导要列出清单、画好施工图,各牵头单位要增强牵头抓总意识,及时研究和解决困难与问题,努力实现改革有突破、有样本,推动工作有提升、有创新。

  蓝伶俐强调,要规范决策形成,建立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制度体系,规范改革事项决策、审议程序,提高改革决策科学性、有效性。要营造氛围,结合庆元实际,组织策划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县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及当前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准确解读改革的新政策新举措,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