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黄田派出所为辖区外来人口上门办理居住证
2018年05月18日 15: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钟吴莉

  近日,黄田派出所结合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特点,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为外来人员上门办理居住证,并受到外来务工人员的好评。

  据黄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派出所管辖区内共有登记在册的外来人员487人,其中办理流动人口IC卡式居住证的仅有一部分。在剩下未办理的外来人员当中,一部分是不知道需要办理居住证,一部分是因时间冲突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剩下一部分则是已持有纸质证件式的居住证,未及时进行更换IC卡式居住证。

  本次组织民警上门办证,不仅加强了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同时实现特殊业务由“跑一次”到“不要跑”的转变,简化了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的程序,进一步推进了“最多跑一次”业务改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