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
2018年05月17日 17: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就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问题整改、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治理、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等事项进行审议、讨论。

  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列席会议。

  就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制定好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县纪委要加强指导,形成制度安排。要加大对纪委开展工作的支持力度,把资金流向作为巡查重点,加强审查审计,强化制度约束。要严格督促工作落实,及时受理信访举报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就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市委的巡查考评作为对我县工作的检视、提醒和督促,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弱项、补短板。要开展问题剖析,深刻分析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加强制度性创新,着力解决压力层层递减、思想认识偏差等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在审议和讨论《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实施方案》《开展移风易俗治理婚丧陋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试行)》时,会议强调,革除婚丧陋俗、树立文明新风势在必行。要加强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提前介入,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政策、新风尚,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倡树新风,让移风易俗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旗帜鲜明摈弃陈规陋习,教育引导亲朋好友转变思想,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宣传者。纪检、组织部门要积极介入,以最严要求,从严执行有关规定,对违规操办或参与大操大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听取《2018年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方案》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把香菇文化与廊桥文化相结合。依托朝圣活动,找准香菇文化与廊桥文化的契合点,弘扬庆元香菇人建设家乡的精神,展示更多的廊桥文化,推动香菇、廊桥文化融合发展。要把朝圣活动与香菇文化申遗相结合。突出申遗重点,优化细化方案,进一步巩固世界人工栽培香菇发祥地的地位,有序推进香菇文化申遗工作。要注重安全保障,加强活动安全性的研究,确保活动平稳有序。要同步谋划明年的祭祀活动,精心组织、及早部署,确保活动有条不紊进行。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审议、讨论了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党校办学质量创优评估工作等事项。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