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强化政治功能 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流动党员之家
2018年05月15日 17: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时强调

强化政治功能 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流动党员之家

  5月15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县党群服务中心,就基层党建工作、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不仅要高标准地建起来,更要高质量地用起来,要继续抓好平台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党员、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贴心服务,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流动党员之家。

  县领导李见阳、邹海亮、刘新民陪同。

  近年来,我县东部乡镇人口大量集聚县城,涌现一批“空心村”和整村搬迁村。据统计,目前全县“空心村”有117个,在县城的流动党员有900余名。这些流动党员日常活动、管理如何规范化、常态化,日益成为突出问题。因此,2017年,县委组织部牵头建立了庆元县党群服务中心,设立96345党员志愿服务总站、技能型乡镇政府工作室、党建联盟工作室、党建带群建工作室、党性体检室、党员活动室、综合会议室,为这些“空心村”提供日常活动场地,完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同时,还与金鹰培训机构合作,设立技能培训室,为广大群众提供就业培训。

  蓝伶俐实地走访了庆元县党群服务中心,逐一参观“一站七室”,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机构设置、场地安排、活动开展等情况,就深化完善党建联盟模式进行交流探讨,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赞许。

  蓝伶俐指出,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组织部门发挥年轻干部有朝气、有活力、有思想的优势,充分运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打造出了别具一格、同时又贴合实际的党群服务中心,并以此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流动党员、群众提供了优越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蓝伶俐强调,加强党群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不是目的,丰富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作用才是根本。组织部门要按照党建带群建、共建共用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要搭建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不断拓展现代信息服务渠道,在服务群众中激发党建新活力,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列出每年、每月、每周活动的计划表,开展更加多元、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