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车辆冲入溪中两工程监理及时援救 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获确认
2018年05月09日 17: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5月6日,县见义勇为办公室成员和吴先生一家子,带着见义勇为确认书和两面锦旗,来到庆寿线工地员工宿舍,为王卫斌、肖建华两位工程监理的见义勇为行为送上锦旗和确认书。

  4月3日7时45分左右,吴先生驾车从乡下老家赶回县城上班。由于天降大雨即使将雨刮器开到最大,也很难看清眼前的路。突然,吴先生感觉车身一震,像是撞到什么东西,随即车子失去控制,冲破护栏掉入河中并开始慢慢下沉,吴先生也被强大的冲击力撞晕厥过去,渐渐开始失去了意识。

  当时,王卫斌、肖建华正在工地宿舍吃早饭,突然听到窗外巨大的声响,两人放下碗筷立即跑出门,发现了落水车辆。“车里肯定还有人在里边,走,我们过去看看!”两人冒着大雨跑到对岸,见车内人还未有自救逃生的迹象。两人立即下河游到小车旁,发现车门因压力过大已经打不开,水慢慢淹没车体,在千钧一发之际发现副驾驶后的车窗开着,两人就从车窗往里伸手摸索已昏厥的吴先生,并合力将人从车窗拉出托到岸边,当时吴先生鼻口流血,大小便失禁,脸色发青。

救人者肖建华(左)、王卫斌(右)

  “快快快!人还有意识,赶紧打120。”王卫斌两人立即同岸边群众一道对吴先生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简单的施救措施。7时57分,公安、120、消防等救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迅速将吴先生送至医院救治,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反复搜索,直至确认现场无第二名落水者。

  “我现在身体已经痊愈了,我能活下来,非常感谢两位救命恩人,今天我带着家人真诚地向他们道谢。”吴先生说。目前,王卫斌、肖建华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已得到确认。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