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小体验大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5月07日 10:2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君平

  2018年5月4日下午,庆元县实验小学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三年级学生来到庆元县气象局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风向标、风速仪、百叶箱等气象设备、值班室、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天气预报制作平台。

  在数据分析区域,同学们看到几台不同数据图谱的屏幕上面显示着卫星云图、天气图、气象视频监控、气象自动站数据等各种气象资料,气象专家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各类数据的采集等基础知识,同时还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和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

  此次参观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活动,培养了他们的气象科学兴趣,也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