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贤良镇一村民田头种罂粟被依法查处
2018年05月03日 11: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刘剑

  日前,贤良镇新村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并依法予以处理。

  4月22日,新村派出所公安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大走访”活动。在路过贤良村一农户的田头时,几朵隐藏在茶树后的“鲜花”引起了他们的警觉。

  细心的民警走上前去仔细辨认确认是毒品原植物罂粟,且有几朵已结出圆鼓鼓的果实。

  该种植点周围长有茶树,长势茂盛,并有竹枝进行遮挡,不易发觉。经现场进行取证调查,该罂粟种植范围大约2平方米,铲除并清点后共有罂粟45株,系贤良镇贤良村吴某非法种植。吴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吴某依法予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罂粟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任何人不得私自种植,非法种植罂粟要受法律处罚。一旦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应及时向警方举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