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27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4月26日下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第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黄立飞、彭敏、王绍金、吴小军、胡显平、李乘参加会议。政协副主席吴碧兰、县人武部政委郭名海应邀参加会议。

  在讨论《庆元县“农村金融服务站”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时,会议要求,要通过功能整合、创新服务,不断优化基层金融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偏远地区农民小额提现、转账难等问题,改善支付结算环境,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就《庆元县农林水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推动农林水产业发展要以政策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着力点,科学制定精准扶持政策,通过“杠杆”原理,撬动我县生态精品农业的转型发展,切实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振兴。

  在研究讨论《调整和完善庆元县指挥部及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实施方案(送审稿)》和《2018年度征收工作任务与考核细则(送审稿)》时,会议强调,2018年项目(征收)推进会吹响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号角,各指挥部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积极投身“争先进位大赶超”行动,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严把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做好保障。

  在讨论《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我县一项民生性战略工程,移民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制定完善,是维护移民合法权益,推动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相关政策制定要以《移民安置规划大纲》为指导原则,在充分考虑库区移民利益的基础上,科学论证和优化安置方案。要加强移民安置方案宣传,通过走村入户等多种宣传形式,使安置方案深入人心,赢得移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地沟油”治理、城区犬类管理、盐业体制改革等其它议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