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刚买来的钻戒不见了,接下来的一幕让她很暖心
2018年04月25日 17: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从香港旅游回到家,给狗狗喂食的时候,吴阿姨的女儿突然发现,手上刚买的钻戒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幸亏酒店服务员拾金不昧,物归原主。今天早上,吴阿姨和女儿怀着感恩之情找到酒店老板和服务员,对他们连连道谢。

  4月24日晚上8点许,吴阿姨及其女儿从香港回到庆元,在石龙新街上的绿康美食城吃了晚饭。回到家时已将近10点,吴阿姨的女儿在给宠物狗喂食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手上戴的钻戒消失不见了,这只戒指她在香港旅游时买来的,她急慌了,忙跟吴阿姨商量。

  焦急的吴阿姨努力回想,猜想有可能掉落在了回来的客车上。吴阿姨连忙打电话给客车司机。司机师傅听到这个消息后,赶紧在客车上翻找了起来,但并没有发现钻戒的踪迹。吴阿姨又想到当晚吃饭的美食城。此时美食城早已过了营业时间,服务员们也都下班了,吴阿姨急忙打电话给老板。

  “她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不过听说丢了东西,也就顾不上多晚了。”绿康美食城的老板周先生说道,接到吴阿姨的电话后,他立即打电话向当晚负责打扫的服务员吴喜妫询问,得知戒指放在美食城的柜台上了。

  “当时打扫卫生时,发现垃圾桶里有一个白色的、小小的戒指,我还以为是小孩子玩的,就把它放到柜台上了。”吴喜妫说,当时她也没注意到是钻戒,因为平常酒店里经常会发现顾客遗忘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她们捡到都会放到柜台等待顾客前来领取,之前她就捡到过一个钱包,里面有5000多元人民币,她也第一时间跟老板反映。

  当吴阿姨和她的女儿再次看到眼前的心爱之物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拾金不昧,是一种高尚的行为,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不仅是一个人优秀品德的一种体现,也是我们这个社会所积极倡导的。希望我们身边这种好人好事不断出现,影响和带动每一个人,让我们将拾金不昧的优秀美德传承与发扬下去。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