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政策学习培训会召开
2018年04月25日 16:5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青 周王卉

  4月24日,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政策学习培训会在县林业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柳昌发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自2018年1月29日公开征求意见以来,指挥部通过入户征求意见,设定领导接访日,召开村民代表会、户主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征求淹没区群众的意见和听取诉求,共收集意见和诉求400余件次。结合征求意见和群众诉求收集情况,指挥部对照相关政策法规,认真分析、研究,对《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为确保全体移民干部真正将政策学精学透学深,真正做到“懂政策、业务精、能解忧”,指挥部组织全体移民干部对移民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修改稿)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移民干部要做到“三个要”,一要学懂政策。学懂学透政策是做好移民工作的关键,每一个移民干部都要吃透政策,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二要用好政策。在保障政策合理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的前提下,当好移民的“算账员”,为移民“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利益账”,竭尽所能让移民得到最大的实惠。三要具备精气神。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是我县重点工程,任重而道远,全体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团结协作,展现兰指铁军风采,力促进移民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政策学习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移民工作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移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