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电子影像采集系统助力人力社保“一卡通办”
2018年04月25日 09: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吴水群

  “现在到社保窗口办理退休太方便了,以前办理业务都要交各种复印件,现在只要一张社保卡不到5分钟即可办理。”近日,办理了城乡养老待遇申领的吴发油大爷开心地和旁人讲着自己办证的经历,还不时竖起大拇指夸赞工作人员效率高。

  原来,吴大爷口中所说免收复印件的情况,正是近段时间我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系统高拍影像采集功能的启用后所带来的变化。

  “以前办理业务需要各种复印件,但自从电子影像采集后,参保人办理社保业务只需提供必要的材料原件,由工作人员验证材料,当场拍摄、扫描入档后归还原件就可以了。”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影像采集系统的运用不仅大大方便了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减少了办事成本,节约了办事时间,还助推了“社保一卡通办”“全市通办”业务的推进,是人力社保机构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助力群众参保、待遇申领等业务就近办、轻松跑的新举措。

  县人力社保局表示,目前,电子影像采集仅在城乡系统运行,待丽水社保就业一体化系统上线后此项功能有望得到深入推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