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耄耋老人山林失联38小时 警民联动搜山获救
2018年04月24日 15: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鹏飞

  经左溪派出所民警、乡镇、村干部及村民近24小时的紧急营救,4月20日早晨,走失38小时的田坑村89岁老人胡某珠成功获救。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4月19日早晨,民警接到村民陈某勤报警,称其患老年痴呆的89岁母亲胡某珠,于18日下午17时30分前,在田坑村采野菜后走失,该村村民协助寻找一晚未果,焦急万分,希望左溪所能帮忙协助搜寻。

  接警后,左溪所立即与乡镇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前往田坑村了解情况。

  晚一刻找到老人,老人就多一份危险。了解情况后,左溪所与乡镇干部,立即召集人员,制定寻找方案。根据田坑村地形和胡某珠可能前往的方向和地点,组织人员兵分多路进行搜寻。

  为了能尽快找到老人,当晚各组人员连夜搜索,但碍于夜晚能见度低,寻找无果。20日天一亮,各组工作人员便又进山搜寻。20日早晨7时许,工作人员终于在田坑村西北方向山头的竹林中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胡某珠。

  “我们找到胡某珠老人时,老人被困在一处岩石上,已饿的不行,基本无法沟通。”左溪所民警告诉记者,随后熟悉山路的村民将老人背下山,送往镇里的卫生院进行救治,并给其提供食物。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