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长三角循环经济国际论坛暨庆元县“水、电、生物能源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办
2018年04月21日 17: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4月21日,长三角循环经济国际论坛暨庆元县“水、电、生物能源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办。科技部原副部长、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创建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张景安以及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我县探讨循环经济发展趋势,交流情况和经验,共谋合作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陶尧土先后致辞,副县长王绍金参加活动。

  胡献如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发展循环经济是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举措。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探索发展循环经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长三角循环经济国际论坛暨庆元县“水、电、生物能源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新闻发布会,为我县进一步学习借鉴国内外绿色发展先进经验创造了难得的机会。我县将充分吸收本次论坛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和行动,推动论坛成果率先在庆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水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运营总监张德昌先生就庆元“水、电、生物能源循环经济示范工程”进行了介绍。

  水艺集团董事长叶建荣、浙江大学教授徐志康、日本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水处理膜部门部长堀内大光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生态型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湾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沿海临港产业区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新设想等议题进行主题发言。

  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景安在《生态型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的主题发言时,对我县的近年来坚持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认为,我县的“水、电、生物能源循环经济示范工程”作为区域性的循环经济综合体模式,为我国保护水源地生态、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对生态型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同样具有参考借鉴价值。

  他希望,此次论坛成果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模式能够在全国推广普及,为打造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