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车巡+步巡常态化 市容市貌全天排查
2018年04月20日 20: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高治全

  4月20日,和往常一样,早上8时开始的车巡刚刚结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松源中队市容二组的队员谢来昊、胡剑、吴文龙、吴高松、王海东就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车巡,一路下车开展步巡。

  8时30分,记者跟随队员们一起上街步巡。贝林街、石龙街、江滨路、学后路等是松源中队的巡查范围。

  “步巡是今年3月初开始的,由于巡查车有些地方无法通行,刚开始是在新建的松源溪游步道上步巡。一个月后,发现步巡能够弥补城市巡查的盲区,增加精细化管理,随后逐步在全县推开。”在路上,谢来昊道出了开展步巡的原因。

  谢来昊告诉记者,县城以松源街为界,西边是松源中队的巡查范围,东边是濛洲中队的巡查范围,每天分早中晚三趟开展巡查工作,晚上由错时组进行巡查,巡查工作内容主要是车辆规范停放,禁止店面占道经营,检查户外广告搭建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对停放在路口的机动车进行贴单、劝离等。

  步巡队一行人从石龙街与松源街的十字路口往贝林街方向前行。刚到老百姓大药房门口,2辆电动车随意停在门口,队员们看到后,立即将电动车规范停放。

  “店铺门口不允许停车,请将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规范的位子……”停放好车辆,队员们向刚好来骑车的车主及过往市民进行宣传,并继续往贝林街方向前行。

  当队员们步巡到好梦来家纺庆元专卖店时,店门口摆放着3个大袋、一个纸盒的物品。

  “店门口不允许占道,马上把物品搬走。”“刚卸货,马上就搬。”说着,店员从店里走出来开始搬物品,队员们当即帮忙搬。“以后卸货后,也要尽快把物品放到店内,店门口不能放这些东西。”临走时,胡剑不忘再次叮嘱店家禁止占道。

  之后,队员们先后将贝林街上停放在洗衣店、童装店、理发店、超市、早餐店门口的8辆电动车规范停放。

  10时,步巡到教场路时,发现在东平老窖边堆放着杂物,队员们在做好劝导工作的同时,帮忙将杂物搬离。

  随着杂物的搬离,早上的巡查工作完成,用时2个小时,一共有将近30辆电动车乱停放,一家店铺占道经营,一家乱堆放杂物。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步巡已经开展近一个月,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市民对于电动车、机动车的停放越来越规范,商家占道经营及乱堆乱放情况已明显减少。

  “虽然步巡开展的时间不长,但现在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已经从一趟100多辆缩减到一趟二三十辆,特别是超市和早餐店门口电动车乱停放现象明显改善。”谢来昊表示,希望通过步巡及宣传,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菇城的市容市貌。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