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近2500万元“红包”!庆元重奖“企业英雄”
2018年04月20日 15: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谢川兰

  发展比贡献,亩产论英雄。4月20日,全县生态工业暨选商引资大会的会场,星光熠熠、群英汇聚。30余名优秀企业家齐聚一堂,一起接受表彰奖励,奖金总额近2500万元。

  2017年,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走“产业富县”发展道路,实施精准服务企业考核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工业和商贸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不断落实。竹木、铅笔、食用菌等传统产业发展势态良好,企业实力稳步提升,经济质量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一批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

  转型升级奖、破产重生奖、亩均税收贡献奖……18项政策补助奖励,共兑现奖金2492.23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了844.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企业地方贡献增长较快,以此为基数的奖励相应增加。

  近2500万元重奖花落哪家?奖给经济建设的功臣!

  在热烈的掌声中,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与浙江昌达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拿到了沉甸甸的奖励“红包”:提质增效奖323.74万元和破产补助奖664.82万元。

  据了解,这两家企业的新增税收均在千万元以上。其中,梦天木业2017年新增税收1012万元,年上缴税收20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达8 万元/亩以上,获得了提质增效奖。昌达实业通过破产重整,效益明显,2017年实现税收2353万元,2016、2017年共获破产补助奖励1039万元,鼓舞了企业士气,坚定了发展信心。

  2017年,我县传统制造业企业发展势头也十分强劲。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4亿元且当年上缴税收1200万元以上,浙江昌达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销售收入首次达到2亿元且当年上缴税收600万元以上,以上企业分别获得40万元、40万元、20万元、20万元的提升发展奖励。

  产业大发展的背后,是经济数据的大跃升。2017年,我县实现工业税收2.93亿元,占全县税收总收入的42.2%,增长16.69%。在税收基数相对较低的情况下,拿出近2500万元回馈企业,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支持工业企业发展、鼓励创业创新和实现追赶超越的坚定决心。

  潮涌东风劲,扬帆正当时。目前,我县《加快制造业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意见》已出台,在本次大会上,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浙江方格药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将作为2018年的“小巨人”培育对象签订责任状。同时,《加快工业和商贸经济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专项政策正在修订完善,奖励力度继续加大,将有更多企业将从中获益,争取到更多发展机遇。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坐标。在系列政策重奖下,在企业奋力拼搏中,美丽庆元正焕发着勃勃生机,迈开矫健的步伐,向着更高的目标砥砺奋进、跨越前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