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工作例会召开
2018年04月20日 20: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4月19日,全县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工作例会在江根乡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吴泽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江根乡人大介绍乡人大工作;通报2017年代表履职管理情况;布置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民生实事我参与主题活动。

  会上,吴青松对2017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对照县委“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要求,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在强基础、促规范、求突破上下功夫,结合各乡镇(街道)实际,把人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吴青松要求,认识要更加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行动自觉。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好人大工作责任担当,树立“有为才有位”思想。要坚持和争取党委的统一领导,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合拍,与群众同心。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工作要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人大行权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科学厘定人大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对待两会工作,履行工作职责。要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提升代表活动效率,提升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吴青松强调,重点要更加突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化代表联络站工作,在规范化、经常化、特色化上多做思考和探索,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要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制定和探索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把民生实事工作落地生根。成效要更加明显,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各乡镇人大要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式,围绕县委工作部署,结合乡镇(街道)工作,做出成效、创出特色。

  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江根乡人大工作联络站。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