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打通卫生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
2018年04月20日 09:2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博凌

  4月19日上午,“健康温暖行”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服务模式启动仪式在五大堡乡杨楼村举行。

  仪式上,市疾控中心、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了服务开展的重要意义,及为慢性病老年患者带来的好处,同时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慢病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将更多的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健康温暖行”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服务模式实现“药房”搬到家门口、看病就在家门口,意味着我县山区地区慢性病、常见病等患者足不出户在家里就可以完成病情诊断、处方配药、医保结算等看诊程序,实实在在地解决百姓因居住偏远、交通不便带来就医配药的困难,也标志着我县卫生事业已开启了“病人跑”向“医生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了卫生服务便民惠民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该模式将在五大堡乡、张村乡及荷地镇进行试点。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市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五大堡乡卫生院等单位的医疗工作者现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在巡回诊疗车内开展生化分析、B超检查等健康体检。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