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村里来了“移动医院”
2018年04月19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维红 吴博凌

  4月16日上午,2辆标有“巡回诊疗”字样的巡回诊疗车从县城出发,驱车60多公里,分别来到左溪镇左溪村、龙溪乡鱼川村,给村民们送去了县级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近年来,由于城镇化、下山脱贫、地质灾害搬迁等原因,我县东部乡镇多为留守老人。因交通和行动的不便,患病留守老人常错过了最宝贵的早期治疗时机。

  为解决偏远山区百姓“看病难”问题,深入推进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县卫计局投入200余万元,购置了2辆巡回诊疗车。据悉,巡回诊疗车内配有彩色B超、心电图机、生化分析仪、血球仪、尿液分析仪等常规检查设备,并配备了124种常用药。

  当天上午,巡回诊疗车一进左溪镇左溪村,村民便围了过来。医生们调试检查设备后,认真为村民作检查。

  72岁的胡奶奶患高血压10余年,内科主治医师吴立庆详细了解病情后,给她进行了心脏B超、心电图和相关血液化验检查。半个多小时后,吴立庆结合检查报告,给她开了药,并告诉其两周后巡回诊疗车还会进村,要记得来复查。胡奶奶点头直夸国家政策好,这么关心农民健康。

  据悉,今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及当地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将组建巡回诊疗团队,计划为偏远山区群众开展巡回诊疗500场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