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阅读指定图书后答题,阅读“马拉松”邀你来挑战
2018年04月19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今年4月22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倡导市民放下手机,走进书本,多读书,读好书,推进“书香庆元”建设,由省文化厅、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新华书店联合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现向社会征集参赛者。

  此次活动参赛对象为16岁以上读者,限30名。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22日上午10:30。报名方式:扫描报名二维码注册参赛(注册时馆区要选择丽水市庆元县图书馆)。

  选手通过微信扫取二维码,根据页面提示操作,以手机号作为唯一账号(全部注册为2018年新账号),每个手机号注册一名参赛选手,并确保手机号码填写准确以及注意保管信息和密码。填写登陆信息进入报名界面后,在下拉选项中选择参赛馆区。页面弹出提示后即视为报名成功,不再另行通知。报名界面中可查询报名情况及相关信息等内容。参赛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10:00-16:00,活动地点在县新华书店三楼会议室。比赛当天参赛选手请准时到达参赛地点,扫取签到二维码、输入用户名(手机号)签到。系统于10:00开始阅读计时,因事晚到的选手阅读时间统一从10:00开始计算,签到不得晚于10:30,届时截止签到。

  【赛事提醒】

  为体现赛事公平,比赛中均统一采用同一本新书,选手需在6个小时内完成指定图书的阅读,可另带纸笔做笔记,阅读过程中不得使用电子设备。阅读时间满三小时可获得答题权限,至指定答题区域扫取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同时阅读时间结束,选手需要在线回答20道选择题,时限20分钟,答题过程中可结合选手自己做的笔记但不得翻阅原书,此期间请保持手机网络畅通。

  答题完毕后,提交成绩,每答对1题,相应扣减9分钟阅读时间。选手最后成绩为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折算时间,用时少者排名靠前。提交答案后界面生成电子成绩单,显示“阅读时间”“答对题数”“最终成绩”以及个人在所在参赛区的排名,可截图保存作为成绩依据。阅不满三小时无法进入答题系统,不答题则无法统计最终成绩,此两种情况视为弃赛。

  每名完成比赛的选手可凭电子成绩单领取完赛纪念品(马拉松挑战赛用书、T恤、完赛证书和奖牌)。此次活动将根据成绩排名,评选出一等奖2名,奖300元购书卡;二等奖5名,奖200元购书卡;三等奖10名,奖100元购书卡;纪念奖若干,纪念品一份。凡报名参加者均可获得所读图书作为纪念,且凡参加比赛的选手,新华书店门市部二楼可提供午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