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倒排时间 挂图作战 坚决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
2018年04月17日 16: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慧萍

蓝伶俐在调研“大搬快治”工作时强调

倒排时间 挂图作战 坚决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

  4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调研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她强调,“大搬快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全,实现地质灾害“解危清零”是党委、政府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做到应搬尽搬、应拆尽拆、全部撤离、一个不少,坚决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

  副县长黄立飞陪同调研。

  蓝伶俐先后到安南乡东村村福洋村和松源街道上庄村焦坑村,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员撤离、房屋拆除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大搬快治"办汇报了"大搬快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参加调研的部门表态将为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10个重点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大搬快治”工作进展,并表态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内的人员撤离、房屋拆除任务。

  会上,蓝伶俐指出,“大搬快治”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庆元的任务非常重。时间节点就是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搬快治”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折不扣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一刻不停、分秒必争,坚决啃下硬骨头,加快推进“大搬快治”,确保实现“解危清零”的目标任务。

  蓝伶俐要求,要把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内不见人、不见房的要求落到实处、执行到底。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内搬迁户的避让搬迁,将群众百分百撤离危险区,把避让搬迁房屋全部拆除,妥善安置搬迁人员,圆满完成搬迁避险任务。要优化地质灾害搬迁政策。统一研究共性问题,分类解决个性问题,对不配合的党员干部由组织部门及时介入处置,加快推进安置点和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实现群众安居。

  蓝伶俐强调,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排名通报机制,增强比拼赶超、争先进位意识,充分调动乡镇、村资源力量,加快推动“大搬快治”解危清零工作。深化县领导联系机制,加强督促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为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周爱琴)